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上課服裝儀容



文章分享:學舞蹈,家長提這些問題就是毀了孩子!


學舞蹈,家長提這些問題就是毀了孩子!


文章連結:

文章分享:舞蹈課上吹空調的危害問題,你知道嗎?


舞蹈課上吹空調的危害問題,你知道嗎?

炎熱的天氣既將來臨,上舞蹈課時,每位舞者個個大汗淋漓,為什麼老師不開空調呢?
您是否知道舞蹈課不開空調的真正原因呢?

1.孩子在練習舞蹈的時候很容易出汗,特別是高強度的特能訓練。一出汗身體毛孔會張開,這時候空調風吹到身體上會怎樣呢?大家一定都知道,運動員在經過劇烈運動,渾身大汗的時候,是不能馬上吹冷風或者大量喝冷水的,因為這時運動員毛孔處於完全張開的狀態,在人體的"""之間,原有的各種起保護作用的"屏障"為了優先保證散熱而紛紛"撤防",所以這時若一經冷風猛吹,冷氣就會直透體內,導致人體的各組織及器官發生急劇的"冷縮"現象,而導致各種不適。

2.毛孔本來還有很強的過濾作用,大出汗的時候,過濾作用就幾乎消失了,而那些隨著風來傳播的細菌和病毒,則正好趁這個機會,鑽到人體裡來搗蛋了。同樣的道理,當你大汗淋漓,吹著空調風或是風扇風練習的時候,空調的濕氣寒氣就會順著毛孔進入體內,很容易造成你肌肉或是關節因為寒氣入侵酸疼,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感冒著涼了。如果長期在運動時吹空調冷風,不但不能得到鍛煉的好處,還會讓身體慢慢入侵寒濕,等老了就會病痛纏身了,要運動,就要健健康康、正常的的流汗。

3.最後小小提醒,每次上課準備好溫水,課間休息喝水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。下課後換一下乾爽的衣服,整個人會非常舒服自在!



/張夢珍老師

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

如何綁好一個包包頭

如何綁好一個包包頭

準備工具:
梳子、黑色髮帶黑色包
黑色髮夾(U型夾、扁夾)髮膠(適量)

影片教學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VnpHRO_mlU